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长春中医药大学审计处网站!!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简介 机构设置 岗位职责 工作流程 规章制度 工作动态 审计简报 下载服务 联系我们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简报 > 正文

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在京召开

2016年10月10日 09:08  点击:[]

3月29日,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在京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审计署党组书记、审计长刘家义作了重要讲话;署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审计署纪检组组长郑振涛作了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总结2015年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16年工作任务。

刘家义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切实领会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上来,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取得的新成效,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新形势,充分认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新任务,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坝,更好地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把党中央、国务院要求落实到依法审计的实践中。

刘家义指出,全国审计机关要依法履职尽责,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一手抓揭示体制机制制度不完善问题,促进政令畅通和深化改革,一手抓查处重大违纪违法和重大履职不到位问题,促进依法行政和党风廉政建设。要做到“三个区分”,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要区分是主观故意违纪违规还是过失犯错;要区分是政策制度法规不完善还是故意违规;要区分是改革探索中出现的失误还是以权谋私。要聚焦审计重点,加大对重点事、重点人、重点环节的审计力度。要保持昂扬向上、尽责担当的精神状态。

刘家义表示,全国审计机关要扎紧制度的笼子,进一步规范审计权力的运行。要建立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制度,做到清单之外无权力,清单之内必须为。要健全内部制约机制,紧紧盯住审计权力运行的关键环节,建立健全既相互制约又相互协调有序的审计权力运行机制。要完善信息公开机制,严格执行中央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的要求,进一步完善审计机关信息公开的方式方法。

刘家义要求,要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从严管理干部队伍,扎实搞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突出学习重点、讲究学习方法,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到实处,健全党内生活。

刘家义提出,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各级审计机关要在有效发挥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同时,纪委和纪检干部要认真把工作落到实处,抓住根本、加强监督,抓住核心、从严执纪,抓住关键、强化问责。

刘家义强调,各级审计机关的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站稳政治立场,强化政治定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带头履职尽责担当,有铁肩膀、钢腰杆,顶压力,抗干扰,敢亮剑。要带头廉洁自律,遵守党章党纪党规,严格遵守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管好亲属和身边的工作人员,清白做人,廉洁齐家,干净干事。

刘家义表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级审计机关要在党中央、国务院和地方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为推动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加强、促进反腐败斗争不断深入做出不懈的努力。

此次会议,审计署在京设立了主会场,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审计厅(局),审计署各特派员办事处以及有视频转播条件的市、县级审计机关设立了2000多个分会场。全体署领导出席了会议,中央纪委四室、中央国家机关纪工委有关同志到会指导,署机关各单位、各派出审计局的全体干部职工以及各特派员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全国各级审计机关共计7万余名审计干部通过视频同步收看收听了会议。【来源:中国审计报】

上一条:李克强:让公帑花得明白、用得其所、造福人民 下一条:刘家义给全体审计干部上党课时要求: 读原著 学原文 悟原理 做新时期合格共产党员

关闭

 
  下载服务 更多>>
 
长春中医药大学工程结算送审表
长春中医药大学工程交接明细表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署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国教育审计网    中国内部审计协会    中国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
版权所有 长春中医药大学 地址:长春市净月经济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
邮编:130117 审计处维护